2021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工会、九三学社景德镇市委会联合开展 “关注职工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时间:2022年08月04日 点击:[]  作者:  来源:工会

          为提高研究所广大职工的心理健康水平、缓解职场压力,提高幸福生活指数,7月29日下午,研究所工会、九三学社市委会在研究所科技楼二楼会议室联合开展“关注企事业职工心理健康,创建良好营商环境”系列讲座。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书栋,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涂志浩受邀出席活动,九三学社景德镇市委会副主委赵戈,卫生支社主委叶斌,陶研所支社主委余磁等参加活动。 

          景德镇市第一人民医院三级心理咨询师黄旭受邀主讲,他从认识压力、压力应对的原则和技巧、面对压力的自我成长进行讲解,还与职工做了一些简单的心理放松训练及互动的小游戏,帮助职工提升应变能力和抗压能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积极的思维方式。   

          景德镇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余颖霭,从老年人的定义和分类、平衡膳食准则八条、老年人膳食指南,向老年人详细讲解了合理膳食及科学指南三方面养生的知识。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介绍了常见的骗局,深入浅出地分析各类养老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段及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深入浅出地引导老年人保持清醒头脑、紧绷防诈之弦,切实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此次系列讲座,使职工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帮助大家正确认识自己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从而科学调整工作、生活节奏,学会自我调节释放心理压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工作和生活中;同时也增强了老年人对饮食保健、科学养生的重视,有助于老年人拥有更加科学、健康、快乐的老年生活,还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助力全社会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法治环境。

上一条: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一科研项目荣获2021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三等奖
下一条:喜讯!研究所老艺术家程永安获评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版权所有 © 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 备案号:赣ICP备16067583号-24 邮编:333000
地址:景德镇市新厂西路556号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