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讯!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在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上荣获佳绩
时间:2022年09月01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8月18日-21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博览会期间举办了“百鹤杯”工艺美术设计创新大赛、中国首饰玉器“百花奖”评选及颁发全国首批“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荣获“百鹤金鼎奖”2个、“百鹤奖”2个、“百鹤新锐奖” 1个 ,所党委委员、副所长、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涂志浩“大师工作室”入选全国首批“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等佳绩。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参观我所展厅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何烨参观我所展厅

涂志浩“大师工作室”入选全国首批“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

         获奖作品欣赏:

作者:涂志浩 作品名称:日出   荣获“百鹤金鼎奖”

作者:饶舜 作品名称:天地无限宽   荣获“百鹤金鼎奖”

作者:辛婷、赵强 作品名称:蚕洞   荣获“百鹤奖”

作者:陈康 作品名称:宁静   荣获“百鹤奖”

作者:孙静 作品名称:花月夜   荣获“百鹤新锐奖

          据悉,“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是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工匠精神,推动中国工艺美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认定活动,该活动2021年4月启动后,在近一年时间里,经申报遴选、推荐单位推荐、专家评审、领导小组审定、网上公示等程序,决定认定命名56家单位为全国首批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 

          本届盛会“百鹤杯”参评作品3055件/套,“百花奖”参评作品978件/套。经32名评委评选,共评选出百鹤金鼎奖71个,“百鹤奖”164个,百鹤新锐奖165个,“百花奖”金奖31个,银奖48个,铜奖70个。这些获奖作品不仅显示出独特的传统技艺,更有体现时代特色的创新设计,彰显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追求极致的匠人精神,为传统手工艺繁荣振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领导班子调整 孙传文同志任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党委书记
下一条: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一科研项目荣获2021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三等奖

版权所有 © 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 备案号:赣ICP备16067583号-24 邮编:333000
地址:景德镇市新厂西路556号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