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各党支部开展“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2年05月24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用好反面教材,充分认识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明是非、知敬畏,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真正做到在思想上警醒、行动上自觉。根据所党委统一安排,各党支部通过专题研讨、观看视频、签订《拒绝酒驾承诺书》等形式开展“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

        5月19日下午,行政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围绕“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邱文豪传达了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书栋在4月28日所党支部书记会上的工作部署,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我校教师醉驾的处分文件。会上集中观看学习了关于酒驾危害行为的相关记录宣传片,同时各党员同志签订了《拒绝酒驾承诺书》,助推我所的平安建设。  

 

5月11日下午,三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刘惠之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学校教师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处理决定,并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片《酒驾之害-永远的伤痛》”。会上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相关法规条文,全体党员签署了《拒绝酒驾承诺书》,时刻提醒自己和身边人,做到安全、文明、规范驾车,维护社会公共安全。

 

5月13日上午,科技党支部组织开展“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活动。会议传达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对学校教师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处理决定的相关文件精神,并观看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宣传片。会上,党委委员,副所长刘敏芳强调,通过警示教育的学习,以身边的案例教育身边的人,党员干部要带头强化自律意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努力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5月13日下午,艺术党支部开展“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酒驾纪录片《醉与罚》、教育短片《严明纪律 远离酒驾》及签定严禁《拒绝酒驾承诺书》等形式,教育党员同志增强自我约束,真正禁住违规饮酒,进而在源头上堵住酒后驾车。    


    5月12日,退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围绕“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余朝华传达田书栋同志在4月28日所党支部书记会上的工作部署,并向到会党员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我校教师醉驾的处分文件。会上,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关于酒驾危害行为的记录宣传片并学习了相关法学知识,    

 

各党支部通过开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从严从紧压实各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真正把加强党员干部职工教育管理监督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达到震慑作用,起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上一条:科技党支部开展“爱心送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听取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党委工作情况自查汇报

版权所有 © 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 备案号:赣ICP备16067583号-24 邮编:333000
地址:景德镇市新厂西路556号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