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研究部门 >  机电热工研发中心 >  正文
机电热工研发中心
时间:2021年10月19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机电热工研发中心主要从事陶瓷窑炉等各类陶瓷机电热工设备相关科研技术工作,是集工业窑炉开发制造、陶瓷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和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窑业设备制造与工程设计机构。相关成果曾获得轻工部金龙腾飞奖、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景德镇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各类科技奖项。

 本中心专业技术人才齐全,技术力量雄厚,拥有高、中级技术人员多名。在国家八五期间,中心承接的八五国家重点攻关项目,85-603“陶瓷原料精选坯料精制工艺技术的研究”中的微机配料生产线设计制作,该配料线适用各种行业的配料过程。在国家九五期间,中心承接的九五国家重点攻关项目,95-614“日用陶瓷高温辊道窑的研制”,从根本上改变我国陶瓷的落后面貌,缩小了与发达国家的差距。近年来,本中心承担了5项关于陶瓷窑炉的“国家科技部科研院所技术开发研究专项资金项目”,7项“国家工信部工业节能与绿色标准研究项目”,6项江西省科技厅项目,为我国陶瓷窑炉绿色节能、标准化以及智能信息化的方面做出了一定贡献。


版权所有 © 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 备案号:赣ICP备16067583号-24 邮编:333000
地址:景德镇市新厂西路556号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