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研究部门 >  《中国陶瓷》杂志 >  正文
《中国陶瓷》杂志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中国陶瓷》创刊于1959年,创刊名为《陶瓷简报》,1963年更名为《瓷器》,1981年正式更名为《中国陶瓷》,是由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主管主办的国家级大型综合性陶瓷科技期刊,是陶瓷行业最早公开发行的陶瓷科技期刊。《中国陶瓷》为陶瓷类学术期刊,属于TQ类基本无机化学工业/硅酸盐工业类核心期刊,内容主要侧重于陶瓷科技,并综合少部分陶瓷艺术、文化,以及陶瓷理论、材料、工艺以及标准与检测等。

办刊60多年来,一直秉承以学术质量为先导的宗旨,坚持以陶瓷应用科技为主体的方向,兼有陶瓷艺术学术新内容,在国内外陶瓷行业中有着广泛的影响,是高校研究机构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目前设置的栏目有:先进陶瓷、建筑卫生陶瓷、日用陶瓷、艺术陶瓷。追踪陶瓷行业各个类别的发展趋势、聚焦陶瓷创新性科研成果、行业发展及学术交流、陶瓷艺术的传播和发展等。

《中国陶瓷》已刊登的科技论文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至今已连续六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并长期被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收录,多次荣获江西省优秀期刊一等奖、华东地区优秀期刊等殊荣。近年的有:201710月,被华东地区优秀期刊评审委员会评为第六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20189月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即第8版);20213月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即第9版);20217月荣获第六届江西省优秀期刊一等奖。

主管单位: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

编辑出版:《中国陶瓷》编辑部

主编:李川

副主编:刘惠之,郭朝阳

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1001-9642

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 36-1090/TQ

地址:江西景德镇市新厂西路 556

电话:0798-8439006

E-mailchina_ceramics@vip.163.com

投稿网址:http://zgtc.cbpt.cnki.net

邮发代号:44-30


版权所有 © 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 备案号:赣ICP备16067583号-24 邮编:333000
地址:景德镇市新厂西路556号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