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刘敏芳为科技党支部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年05月23日 点击:[]  作者:  来源:科技党支部

    5月19日,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刘敏芳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加快科技创新,不断开创新时代陶研所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为题,在科技党支部党员活动室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科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刘敏芳主要从两大方面展开授课:一是摘选了习近平总书记从十八大以来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科技创新的丰富内涵。二是从科研人员自身角度怎么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技创新工作的生动实践,加快助推陶研所的高质量发展。

    刘敏芳指出科技创新必须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实践证明,正是党的正确领导才让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与世界科技进步实现了“同频共振”。党的领导赋予了中国科技创新独特的政治优势,让科技创新精神不断结出硕果。陶研所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也会为我所的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搭建舞台,通过不断争取项目课题为科技成果的竞相涌现创造条件。

    刘敏芳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技事业取得一系列突飞猛进的发展成果和我国目前存在的一些“卡脖子”工程。在课上激励大家要牢固树立“四个面向”,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科研工作,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创新引领发展,为陶瓷行业的发展和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的建设贡献更多陶研所的力量!

    专题党课结束后,刘敏芳在科技党支部对科研工作进行了调查研究,支部党员结合实际交流了项目申报工作和学习体会。


上一条:行政党支部赴上饶集中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传承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 ——三中心党支部走进怀玉山 开展主题教育特色活动

版权所有 © 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 备案号:赣ICP备16067583号-24 邮编:333000
地址:景德镇市新厂西路556号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