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所长李硕为三中心党支部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点击:[]  作者:  来源:三中心党支部

5月30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所长李硕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文化自信筑牢党性之基》为题,为三中心党支部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李硕从什么是文化、文化自信的主要内涵、“四个自信”提出的必然性、为什么要强调“文化自信”等四个方面展开授课。

        他指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目标,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文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文化气度,中国人民团结奋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铺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浑厚底色。

        他强调文化自信要立足于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独特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文化自信自强要立足于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从“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彰显人类社会共同理想和美好追求,为世界和平发展增添了新的正能量。

        课后,支部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积极表示,要聚焦本次主题教育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不断夯实文化自信根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在实际工作中,以实干的精神推动我所各项事业发展,不断提升我所在陶瓷行业发展中的影响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伍恒光一行来我所调研指导
下一条:九三学社景德镇市浮梁支社与陶研所支社联合开展 “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义诊活动

版权所有 © 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 备案号:赣ICP备16067583号-24 邮编:333000
地址:景德镇市新厂西路556号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