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队伍 >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 >  正文
舒惠娟
时间:2023年06月05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舒惠娟 1945年生,江西河口人。1968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美术系,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高级工艺美术师。1997年江西省政府授予“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称号,2003年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授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称号。系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高级会员,景德镇艺术陶瓷名家协会常务理事,景德镇高岭陶艺学会常务理事。

        舒惠娟善作人物画,兼攻山水、花鸟,以釉上彩绘为主,注重人物画的环境描写,将所绘人物置于特定的环境中,情景交融。作品兼工带写,通常人物以工笔描绘,环境以较为写意的笔法来体现,山石借助材料的肌理表现,随类赋彩,以色貌色。代表作品:釉上彩《醉花荫》、釉上彩《春花烟雨》等。


上一条:刘平
下一条:汪桂英

版权所有 © 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 备案号:赣ICP备16067583号-24 邮编:333000
地址:景德镇市新厂西路556号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