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队伍 >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 >  正文
汪桂英
时间:2023年06月05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汪桂英 1931年出生于景德镇,曾先后就读于江西省立陶瓷专科学校、江西师范学院美术系。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高级工艺美术师,1994年景德镇市政府授予其“陶瓷世家”荣誉称号,2003年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授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称号。

   汪桂英主要以浅绛山水见长,得父亲艺术作品之精髓,以描绘南方山水为大宗,极力构建一幅可游、可居、可观的画面。观其作品我们除了能感受到汪氏山水的独特魅力外,也可见出汪桂英在继承父亲作品风格时还是有所取舍的,她的汪氏山水更增添一丝女性特有的秀美。代表作品:釉上粉彩《轻舟已过万重山》、釉上彩《秋山人在画中行》等。



上一条:舒惠娟

版权所有 © 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 备案号:赣ICP备16067583号-24 邮编:333000
地址:景德镇市新厂西路556号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