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研究部门 >  装饰材料研发中心 >  正文
装饰材料研发中心
时间:2021年10月19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装饰材料研发中心至成立起,一直致力于陶瓷颜料、颜色釉料的研究及开发应用,是集科研、产品开发、服务陶瓷企业于一体的科研实体。中心先后承担参与过国家级、省级、市级项目,其中利用锆英石粉体合成锆英石型陶瓷颜色以其发色力强,适应范围广,得到行业的认可和好评,中心研发的钴系高温颜料,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中心广泛服务于陶瓷企业和行业,为广东、福建、贵州、湖北、浙江、江西等省多家陶瓷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2020年省教育工会颁发的“余少华名师工作室”。   

    研发的颜料主要产品有:玛瑙红、锆铁红、锰红、镨黄、钒锆黄、茶赤、红棕、海碧、宝兰、钴兰、铬绿、钴黑、特黑、孔雀绿、孔雀兰。

     产品的特点:发色力强,色调纯正稳定,适应釉上、釉下和颜色釉装饰。

     研发的颜色釉主要有:虹彩釉、砂金釉、霁蓝釉、祭红釉、青釉、乌金釉等。 

 霁蓝 

 祭红

 ┈┈┈┈┈┈┈┈┈┈┈┈┈┈┈┈┈┈┈┈┈┈┈┈┈┈ 

 地 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新厂西路556号 邮 编:333000 中心主任:余少华 

版权所有 © 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 备案号:赣ICP备16067583号-24 邮编:333000
地址:景德镇市新厂西路556号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