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队伍 >  人才概况 > 

人才概况


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成立于19548月,下辖艺术中心、特种陶瓷研发中心、装饰材料研发中心、机电热工研发中心、传统陶瓷研发中心、检测标准中心以及《中国陶瓷》杂志社等七个专业部门,拥有各类仪器设备700多台/套,形成了能够覆盖整个陶瓷产业链的科研体系。一直以来,研究所在陶瓷科学研究、陶瓷文化艺术传承保护和创新、陶瓷行业公共服务等三个方面不断努力,为国家、行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研究所现有在职职工136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97人(其中工程系列54人,工艺美术系列38人,辅助系列5人);全所在职人员中正高21人、副高20人、中级38人;在职职工中硕士及以上学历人员50人。现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6人、享受江西省特殊津贴1人、江西省赣鄱555英才2人、江西省文化艺术领军人才1人、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省级人选2人、景德镇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7人,江西省劳模4人。国家级大师16人(其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9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6人,中国陶瓷设计大师1人),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12人、江西省陶瓷艺术大师1人。




版权所有 © 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 备案号:赣ICP备16067583号-24 邮编:333000
地址:景德镇市新厂西路556号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