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研究部门 >  特种陶瓷研发中心 >  正文
特种陶瓷研发中心简介
时间:2021年10月19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特种陶瓷研发中心以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为依托,集产学研于一体,致力于开发生产各种陶瓷新材料,尤其是耐热陶瓷、耐磨结构陶瓷、高温抗菌陶瓷。

    中心坚持“需求导向、全面开放、深度融合、创新引领”原则,探索“多元、融合、动态、持续”协同创新的新模式和新机制,力求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上取得重大进展和突破,全方位服务陶瓷产业转型升级。

    中心提出了“创新团队+产品孵化”的发展模式,创新团队以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为主,产品孵化以开展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为主,通过成果转化的收益反哺创新团队,形成良性循环,保障中心的可持续发展。中心重点围绕无锂耐热陶瓷、高温抗菌陶瓷、高纯氧化物陶瓷坩埚成型及烧制技术、金属尾矿及陶瓷固废制备泡沫陶瓷、陶瓷原料成瓷解决方案。

实验室

耐热陶瓷煲耐热陶瓷烤盘

 

高纯氧化物坩埚

 

版权所有 © 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 备案号:赣ICP备16067583号-24 邮编:333000
地址:景德镇市新厂西路556号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