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队伍 >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  正文
王怀俊
时间:2021年10月29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王怀俊,安徽黟县人,194312月生于景德镇陶瓷世家,祖父王大凡老先生是景德镇著名的陶瓷艺术家,“珠山八友”发起人之一,曾获巴拿马国际博览会金质奖章。父亲王晓帆先生为景德镇著名的陶瓷艺术家,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为景德镇陶瓷艺术界的组织者和领导者。

1963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美术专业,后入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院)中国画系学习,师从周昌毅等教授,专习中国人物画,兼学山水、花鸟画。

长期以来受家庭的艺术熏陶,学院派的专业训练,形成了其作品古朴、高雅、飘逸的艺术风格。早年从事陶瓷粉彩人物画的创作,近年多作青花山水画,部分艺术作品被国内外收藏家所收藏,深受高层人士的青睐。


上一条:王锡良
下一条:杨青

版权所有 © 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 备案号:赣ICP备16067583号-24 邮编:333000
地址:景德镇市新厂西路556号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