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队伍 >  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 >  正文
解强
时间:2021年10月28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解强,祖籍山东,1964年生,1986年毕业于原轻工部广州工艺美术学校工艺绘画专业,现就职于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艺术中心。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上海市工艺美术大师。

擅长陶瓷装饰绘画,作品厚重,色彩浓郁,着重于表现古朴豪拙的风情,运思构图,藏巧于拙,意境开阔而深沉,情感浓烈而凝重,颇具生活气息和审美观意趣,注重作品的情韵悠远,天趣自得,豪纵中贯严谨而耐人寻味,从事陶瓷艺术以来,在继承与学习的基础上,开创了属于自己陶瓷世界。

其参与设计的国礼及所获荣誉如下:

1. 2001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其作品《秋韵》瓶被徐匡迪(原上海市市长)选中作为礼品赠送给加拿大总督克雷多。

2. 2004年12月六件作品被选中陈列在上海市委办公厅。

3. 2006年6月设计和制作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国礼“《和平之春》同心瓶”。

4. 1998年8月作品《云岗幽梦》获得在日本举办的亚洲工艺展亚洲工艺特别奖。

5. 2000年11月作品《紫气东来》在“第二届中国(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暨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优秀作品评选活动中获中国工艺美术金奖。

6. 2006年6月作品《故乡的雪》由江西省博物馆收藏。

7. 2007年8月作品《鱼戏》由中国工艺美术馆收藏。

8. 2008年11月作品《瑞雪兆丰年》由中国工艺美术馆收藏。

9. 2010年6月作品《林之焰》综合装饰卷缸。获中国工艺百花奖金奖。

10. 2014年10月作品《紫色东来》瓶,参加亚太经合组织艺术陈列。

11. 2019年获景德镇市劳动模范称号。

12. 2020年获江西省劳动模范称号。


上一条:戴玉梅
下一条:涂志浩

版权所有 © 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 备案号:赣ICP备16067583号-24 邮编:333000
地址:景德镇市新厂西路556号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