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所深入学习贯彻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年04月12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日前,根据所党委统一安排,研究所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行政党支部书记邱文豪说,学习易炼红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体会到江西的教育要发展,就应将地域文化特色纳入到教育体系中,让地域特色文化能够进课堂、进实践,做到“五育并举”。我们的教育不能成为“精致利己主义者”的孵化温床,更应该是培养对本土文化有深切厚爱,对国家有深切感情,对党有深切恩情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我们的地域文化融入教育,不仅仅是融入课本,更应该是融入实践,融入到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之中,融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

      三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惠之说,易炼红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办教育,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三中心党支部下设检测标准中心和信息中心,有相关专业的在校生可以来实习,支部愿意提供学习场地和指导老师,指导学生了解陶瓷检测标准方面的专业知识,也可提供学生在网络媒体上、书刊排版、绘图软件上的操作技能,为学生迈出校门走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江西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艺术党支部组织委员闭兵强说,易炼红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体会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人类传承文明和知识,培养年轻一代,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要筑牢教育之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彰显自身特色,弘扬专业优势,加强对外交流,积极发声,增加话语权,打造特色高水平的陶瓷艺术创新交流平台,服务学校,提升学校办学水平。要巩固教育之本,加快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为学校创建国内外有重大影响力的一流大学提供支撑。  

      三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金盈说,在认真学习完易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我深刻认识到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易炼红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只争朝夕、大干实干的新作为,在教学科研服务学生等方面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

      工会秘书陈云说,通过对易炼红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使我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责任感、使命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更深刻的领悟。我们要全面提升服务教育大局的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切实增强责任、紧迫感、使命感,瞄定更高标准、更高目标奋起直追,为建设教育强省,推动我省教育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艺术党支部副书记余靖说,在认真学习领悟易炼红同志关于全省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既倍受鼓舞也充满斗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教育更高质量发展为主要目的,重点突出支部党建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突出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部门业务各项工作之中,积极推动支部党建与艺术创作相关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退休党支部书记余朝华说,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开展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十分重要,易炼红书记提出的五个方面的重点内容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逐步提高认识。今年是党召开二十大的大喜之年,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为研究所的经济发展,为所区的平安稳定创造良好的氛围。退休党支部分管退休党员的教育管理重任,同时又担负着研究所里与外的多方面协调以及其他方面的职能,任务重,因此,我们应更加积极作为,敢于担当,进一步强化意识,搞好服务,沉下心来,为研究所退休老年人做好服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上一条: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党委完成进驻
下一条:李良智、吕品昌深入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调研

版权所有 © 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 备案号:赣ICP备16067583号-24 邮编:333000
地址:景德镇市新厂西路556号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