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年02月22日 点击:[]  作者:  来源:党委办公室

2月21日,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校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超,校党委统战部、民族宗教事务科科长宋蒙蒙组成的校党委督导组到会指导。所党委书记孙传文主持民主生活会。所党委班子成员、“两代表一委员”、普通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孙传文代表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党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做到透过现象看本质、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冯浩代表督导组在点评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大家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整改措施务实管用,是一次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的民主生活会。就运用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用力抓好整改,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教育实际,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积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进社会发展提供研究所智力支持。二是部所党委要扎实推进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同时对于省委巡视、校内巡察反馈共性问题要主动认领,举一反三。三是要大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继续加强“三融三淬,陶冶成器”党建品牌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孙传文表态发言时指出,要按照校党委督导组要求,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深入细致抓好整改工作,从严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务实行动,做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表率。二是坚决扛起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巡察整改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研究所重点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将巡视巡察整改的成果转化为促进研究所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要进一步明确研究所“改革创新”的发展基调,形成具体举措,在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上一条:艺术中心党支部开展“增强文化自信、传承传统文化—茶道课”党员活动
下一条:分管校领导带领所党委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版权所有 © 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 备案号:赣ICP备16067583号-24 邮编:333000
地址:景德镇市新厂西路556号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