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科研办、团委联合举办陶瓷标准主题知识讲座与交流活动
时间:2022年09月27日 点击:[]  作者:  来源:科研办、团委

922日上午,科研办联合团委邀请我所检测标准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黄慧超在科技大楼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为《陶瓷标准介绍及编写要求》的讲座。所党委副书记、所长李硕,党委委员、副所长刘敏芳出席讲座。各部门科技与艺术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上,黄慧超从标准及标准化、陶瓷标准介绍、标准编写过程及要求、标准的查询这四个方面向我们阐述了标准及标准化的概念、标准及标准化的相关法律、标准化的过程、标准化文件、标准和标准化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重点讲解了日用陶瓷标准体系框架中的基础通用标准、产品标准、测试方法标准、管理标准。其中,详细说明了新修订的GB/T 3532-2022《日用瓷器》中大家关注的一些内容。剖析了标准编写过程及要求遵循的原则(目的性原则、性能原则、可证实性原则)和要求(统一性、协调性、适用性、一致性、规范性),并对如何进行标准的查询作了简要介绍。在交流环节,针对大家踊跃提出的问题,黄慧超一一解答。


本次讲座与交流,各部门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了标准及标准化的重要性,意识到在今后的科研活动中更要加强各部门各学科充分融合、取长补短、加大全所资源的共享,才能进一步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和科技服务水平,为研究所融入学校的“双一流”学科建设和服务于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与创新试验区打下基础。






上一条:艺术中心、传统陶瓷研发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领导班子调整 孙传文同志任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党委书记

版权所有 © 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 备案号:赣ICP备16067583号-24 邮编:333000
地址:景德镇市新厂西路556号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