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成果 >  正文
全国日用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荣获“十三五”先进集体称号
时间:2021年09月17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国家标准化工作有关精神,提升轻工标准化工作水平,202176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北京召开2021年全国轻工标准化工作会议,通报轻工标准化工作情况,分析当前标准化工作形势,部署下一步标准化工作。全国日用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荣获“十三五”轻工标准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出席会议并做主旨讲话;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陈洪俊、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范书建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杜同和,党委常委李玉中、刘素文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何烨主持。张崇和会长在会上表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积极组织轻工行业协会和标委会,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将标准化工作作为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六大重要举措之一。“十三五”期间,轻工标准化工作在促进轻工业转型升级、推动行业快速发展、满足人民消费需求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国日用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前身为全国陶瓷标准化中心)成立于20087月,秘书处承担单位为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研究所同时承担了标委会对口的国际标准化技术组织ISO/TC166接触食品的陶瓷器皿、玻璃器皿和玻璃陶瓷器皿技术委员会的联合秘书处。全国日用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在日用陶瓷专业领域内,从事全国日用陶瓷标准化工作的技术工作组织,主要负责与食品接触的日用陶瓷等领域的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现归口的日用陶瓷标准共110项,其中国家标准51项,行业标准59项。


上一条:《中国陶瓷》喜获"江西省优秀期刊一等奖"荣誉称号
下一条:《中国陶瓷》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版权所有 © 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 备案号:赣ICP备16067583号-24 邮编:333000
地址:景德镇市新厂西路556号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